我院参加江西省食品安全与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发布者:spkx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10

为搭建校企合作交流平台,促进江西省食品产业“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全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11月20日,由江西省食品安全办、省市场监管局、省食品协会、省营养保健食品化妆品协会共同主办的2023江西省食品安全与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论坛)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史可、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来发、南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强等领导出席大会并致辞。

会议期间,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黄季焜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资源挖掘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谢明勇教授,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利国教授,江南大学至善学院院长刘立明教授分别从不同角度发表了主旨演讲。

南昌大学食品学院、永乐高70net、江西师范大学健康学院和江西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的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本学院学科情况。我院涂勇刚副院长着重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学科特色、主要团队、研究成果与“产学研”融合情况。

会场设置了食品技术超市,我院在超市里展示了各自的代表性成果产品。我校展示了无重金属皮蛋、便携式电化学传感检测平台、大肠杆菌快速检测试剂盒、芋泥爆爆珠等多项科技成果,展示期间获得领导及企业的高度关注与认可。

稿:张泽栋    审核:王兰、涂勇刚